close
P1010970.JPG

其實我本來是不吃果醬的,可是自從在法國的時候吃過Nico媽媽給的自製果醬以後,
我就迷上手工果醬的香氣。

回台灣以後,雖然一直想動手做,也參考了各方食譜,
但雖然我是個喜歡麻煩的傢伙,可是又很懶,所以一直只處於想的狀態。XD

一直到這次媽媽買了40斤的柳丁,才正式動手做了。

參照了各方的食譜以後,我決定還是依循古法,用三天的時間來做。
因為如果用糖水煮橙皮的方式,雖然一天就可以完工,可是橙皮雖然香卻還是有苦味存留,
Nico媽媽的方式是將橘皮切的細碎來減低苦味,可是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夠完美。

所以最後參考了becco裡面CF女士的方法,分三天來做。

可是單純用柳丁的結果,雖然味道是足夠了,可是我總覺得還是缺了點什麼,
所以第二次做的時候,我決定再加點百香果的香味,又因為想做出更有層次的香氣口感,
所以我把百香果放到最後一天的工程裡,而不是從第一天就加入,
因為我想要他香味的先後順序的轉變更強烈一點。

結果果然如我想像的,一開始雖然百香果的香味較明顯,但咀嚼以後橘皮的馨香慢慢充滿整個口腔裡,
而且又Q軟好吃,一整個就是我夢想中的果醬。(淚)


雖然麻煩了點但非常值得的作法如下:

材料:
兩公斤的柳丁
三顆檸檬
十顆百香果
一公斤水果約要600~700克的糖

750克的蘋果跟750克的水

作法:

第一天:
小心的將柳丁去皮,盡量去除皮上的白色部分,然後切成薄絲
將切絲的的柳丁皮跟去除薄膜的柳丁肉還有1200克的糖放進大鍋中,
用小火煮到將近滾的程度(註一)以後熄火,蓋上廚房紙巾後放入冰箱。

另外用一個鍋子,將蘋果切四半,去核去心以後跟水一起煮。
大火煮滾以後用小火再煮約20分鐘,關火。
將蘋果跟蘋果湯之用紗布過濾以後得到的清澄蘋果湯裝罐放入冰箱備用。

第二天:
重複第一天的動作,將柳丁湯煮到將近滾的程度,然後一樣熄火放進冰箱。

第三天:
將第一天得到的蘋果湯還有去籽以後的百香果汁一起倒進柳丁湯中,
一樣用小火煮滾,但這次要讓他大滾,大滾以後再煮約10~15分鐘以後關火,
就可以裝罐啦。

這個過程雖然麻煩一點,但是成品真的很好吃,值得試試看喔!

註一:
滾的程度becco文章裡面有詳細的說明啦,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基本上就是接近要小滾,但是還沒小滾以前一直冒泡泡的狀態,
不會很困難啦,看到就會知道囉。

註二:
DSCF3582.JPG
同場加映的草莓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