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 004.jpg

老實說,時間過的有點久,我有點忘記怎麼做的了。orz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吃鹹派,
尤其是在法國某人做了幾次蔬菜派以後(據說是他的拿手菜),就很熱中於混和材料實驗。

其實鹹派在法國算是很家常的菜色,也不是很麻煩,而且做一次可以吃好幾餐,
所以家家戶戶都有特殊的配方或材料。

不過基本步驟應該一樣啦,大致上的作法寫一下好了。

作法:
1.派皮先戳洞,用180°烤15分鐘。
2.將洋蔥切丁,因為我覺得切絲吃的時候比較難咬。
3.小火爆香洋蔥,等洋蔥軟的時候加入鮭魚超為炒一下就可以離火。
4.把炒好3放進一個大碗中,加入鮮奶油、兩顆蛋還有起司絲均勻混和,記得要調味。(我覺得這邊鮮奶油量真的是要看,大概稍微淹過材料,有點糊糊的感覺就可以,有些人會加點牛奶,可是我喜歡比較糊的感覺,所以都直接用鮮奶油,也沒有多放一顆蛋黃,因為剩下來的蛋白很難處理。XD)
5.把混合好的料倒進派皮裡,然後上面再撲一層起司(這純粹是各人喜好),送進烤箱一樣用180°烤15~20分鐘就可以了。

鹹派可以單吃就當一餐,也可以配著其他的東西當前菜,很方便。
而且幾乎什麼都可以拿來試試看,我有吃過很簡單就只有蕃茄跟起司的,也有吃過西班牙臘腸加蔬菜的口味,只要記得烤的時候蔬菜還會出水,所以不要讓他太濕,大致上做出來都蠻好吃的。

下次在家想換個口味的時候可以做做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