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來訪,應邀又下廚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被要求下廚,是說我分明就很討厭人家點菜。
除了某人以外,我對於他人的點菜幾乎都是完全不理的。
當然先說好要煮的話,我就無所謂了。(不過要我說要煮也是很難的事)XD

反正做什麼對我來說的差別不大。(不過一天到晚要我煮我就真的想翻臉了。XD)




東坡肉(看起來有沒有肥資資油膩膩?)

材料:
五花肉一塊
蔥、薑適量
醬油、紹興(因為我只買的到紹興)、冰糖適量

作法:
我習慣先將肉用蔥薑酒燙過一次撈起來洗淨。(我真的很怕腥)
開火起油鍋將蒜頭、蔥薑辣椒爆香,然後把五花肉皮的那邊下去煎一下,直到表皮焦黃即可。
下醬油、紹興、水、冰糖、鹽到剛好蓋過肉即可。(醬油跟水的比例大概一比三)
大火煮滾以後用小火慢燉二到三小時,要起鍋前再開一次大火收汁順便讓顏色更美一點就可以盛盤了。




這是蔥油餅。
其實好像不太成功啊,我實在揉不出很多層的餅。
不過好像是因為我沒有平底鍋沒法一邊煎一邊「敲散」餅?
但是仔細看的話,他是有層次的啦,吃起來口感也不錯。Orz

作法網路上一找就有,我就不寫了。(懶人)




這是晚餐全圖啦。
多一個是炒白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